best365网页版登录组织各班召开国防教育暨2024年春季征兵主题班会

发布时间:2023-12-22浏览次数:16

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并加强征兵政策宣传,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,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,鼓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,12月7日—12日,best365网页版登录组织20—23级各班召开国防教育暨2024年春季征兵主题班会。

班会上,由班主任宣讲征兵政策,从在校生和毕业生两个不同的方面切入,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征兵入伍的要求、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,随后又对报名参军的重要意义、基本流程、优待政策、发展途径、退役安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,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踊跃投身军营。随后邀请班级退伍复学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经历,引起了同学们的向往与想象,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参军为国效力的期待。

会上还讲解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,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军队及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,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对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作用,深刻领会“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”的国防意识和国防义务。

本次主题班会普及了国防知识,强化了国防教育,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,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,更激发了青年学子们投身国防、逐梦军旅的热情。下一步,我院将持续在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,不断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,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;广泛宣传,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各项参军政策和退役学生事迹,营造“火热军营,精彩人生”的浓厚参军氛围;强化服务,切实为应征入伍学生办实事、解难题,精准服务应征入伍学生。

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17号

Baidu
sogou